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面粉也能炒着吃?一种冷门的吃法,做法简单却很香

小编作为一个北方人对面食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。因为自己的胃不好,所以就会常常吃些面食来养胃。面食的做法是非常多的,但是在大家的印象中,想要做出一顿好吃的面食是比较不容易的。

虽然做法很多,但是每一种都需要有一定技巧的。很多人会觉得比较麻烦,厨艺不好的并不敢轻易的去尝试,常常会选择去外面来吃。其实它们也有比较简单的做法,小白也可以很轻松的学会。今天就来和大家推荐一种面食,做法并不复杂,味道也很不错。这也是很多人的一种回忆,只是现在面食种类越来越多,大家渐渐的忽略了它。如果你也喜欢吃面食,那就不要错过了。

【菜名】:炒面粉

【准备食材】:200克面粉、100克花生米、50克黑芝麻、糖、适量的花生碎

【烹饪方法】:

1、 首先将上面所需要的食材准备好,把面粉倒入锅中,并需要再放入其他的东西,开小火慢慢的翻炒。炒的时间要久一些,直到面粉开始变黄,并且有香味出来,这样才可以关火盛出,先放在一旁备用。

2、 把准备的花生米洗干净,沥干上面的水分。如果是直接扒出来的就不需要再清洗了。把它们放到锅里炒熟,然后盛出来先放在一旁晾一会。

3、 继续把黑芝麻倒入锅里,同样用小火慢慢的翻炒,熟了之后盛出来。

4、 这个时候花生米也差不多晾凉了,我们将它的外皮去掉,然后将其捣碎。注意不要捣的太碎,呈颗粒状就可以了。

5、 取出一些炒熟了的面粉放在碗里面,加入一勺白糖,将它们搅拌均匀。准备一些开水,慢慢的倒在里面,变倒边不断的去搅拌。

6、 搅拌到呈面糊状,大概就是图片中 的这种状态就可以了。不需要特别的细腻,那样太浪费时间了,即使有一点颗粒也没有关系,并不会影响最后的口感。

7、 搅拌好了之后再上面撒上一些花生碎和黑芝麻,然后就可以吃起来了。美味又很有营养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:

1、 炒面粉很容易会出现糊锅的现象,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。要从锅底向上来翻炒,这样既容易熟又不会糊。

2、 糖的用量并不是固定的,喜欢吃甜的就多放一些,反之就少放一些。

3、 冲泡炒好的面粉的时候可以先用冷水调,然后再倒入开水,这样就不容易有疙瘩了,口感会更好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