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我们家常做的家常菜,大人孩子都夸好吃,每次都吃得精光

导语:我们家常做的家常菜,大人孩子都夸好吃,每次都吃得精光

大家好,我是横店龙套影视演员,我是爱做饭的小龙,喜欢做炒菜美食的粉丝朋友们,您在这里能学到适合自己喜欢吃的菜。希望粉丝朋友们能喜欢!接下来就开始做今天的菜谱分享!

牛肉炒茶树菇

材料:茶树菇、牛肉、青圆椒、红圆椒、红葱头、小葱、姜、蒜、糖、盐、蚝油、老抽、胡椒粉、料酒、生粉、酱油

做法

1.牛肉、青红椒、小葱、姜、红葱头全部洗净切丝。茶树菇洗净滤干水分。牛肉丝加入少许胡椒粉、盐、生粉、油抓匀腌制15分钟。

2.锅内加油,烧热,把滤干水分的茶树菇放进去炸1分钟,茶树菇炸至半干时,捞出滤油备用。锅内留底油,放入姜、蒜、红葱头、葱白炒出香味,放入腌好的牛肉丝、少许酱油、料酒大火翻炒至5成熟。

3.加入滤干油的茶树菇大火翻炒几下,转中火加入少许酱油、蚝油、盐、老抽。大火继续翻炒40秒,加入青红椒丝、葱段翻炒至断生即可。

红烧茄子

食材:紫茄子,葱,姜,蒜,生抽1汤匙,香醋1汤匙,料酒1汤匙,盐1茶匙,白糖1茶匙,五香粉0.5茶匙,淀粉1.5茶匙,水淀粉,高汤半碗

做法:

1.茄子切滚刀块;葱姜蒜切末。锅里放油,烧热后,茄子放进去,炸到稍微变软,捞出,大火烧油,复炸一遍,用漏勺沥油。

2.生抽、香醋、料酒、盐、白糖、五香粉拌匀,调成料汁。油全部倒掉,葱姜蒜末在底油里爆一下,兑入料汁碗中,放入高汤煮开。茄子放进去再次煮开,勾芡即可。

香辣蟹

食材

梭子蟹600g、青辣椒100g、干辣椒20g、蒜头1个、生姜20g、葱20g、盐1g、生抽10g、蚝油5g、料酒10g、鸡精5g、白糖3g。

做法

1、梭子蟹清洗干净切成小块,放入盘里待用。蒜洗净去皮,干辣椒洗净剪成段,葱洗净切段,青辣椒洗净切段,生姜去皮洗净切丝。

2、热锅放入适量油,放入梭子蟹,中火煎制,煎至蟹壳呈红色,蟹肉8分熟,即可盛出来待用。锅里剩底油,放入蒜头,生姜,葱白,干辣椒小火炒出香味。

3、倒入梭子蟹翻炒一下。加入1g盐,5g蚝油,10g料酒,10g生抽翻炒均匀,盖上锅盖焖3分钟。焖好放入青辣椒翻炒至断生,加入5g鸡精和3g白糖翻炒均匀。放入葱叶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上面介绍的这些菜谱是方法和技巧,如果大家还有其它比较好的意见或想法,都可以在横店龙套影视演员评论区留言讨论。

如果你喜欢,欢迎转发,点赞,收藏,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。

(本文由横店龙套影视演员原创首发,严禁转载,少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无疑侵权,请及时联系删除,谢谢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