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专业种藕农夫:买藕掌握5大秘诀,准保买到香甜软糯可口的莲藕

专业种藕农夫:买藕掌握5大秘诀,准保买到香甜软糯可口的莲藕

笔者的家乡在湖北,是一个被称为“鱼米之乡”的好地方,因为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农作物,还有大家爱吃的小龙虾哦,现在想到小龙虾还会流口水呢!今天咱们说的重点不是小龙虾,而是“藕”,小编专门请教了邻居一位专业种植莲藕20年的大叔,他好好的给我科普了一下买莲藕是要掌握技巧的,这样准保你能卖到香甜软糯可口的莲藕,咱们一起看看有什么秘诀吧!1、九孔莲藕:色泽亮白,水分充足,口感清脆,含淀粉量很低,这种莲藕适合用来炝炒或者是凉拌;

2、七孔藕:色泽暗黄,生吃有股苦涩味儿,水分相对来说比七孔藕少,淀粉含量很高,这种适合用来炖汤;

3、粗藕:藕节越粗壮越好,这样的藕炖起来吃会更加香甜软糯,口感好,又好吃。

4、藕节长:咱们在挑选莲藕的时候尽量挑选藕节长的,这样的藕更容易煮烂,而且吃起到口感非常好;

5、外表破损的莲藕:不论在什么时候挑选莲藕咱们都不要买外表有破损的,不仅不要清洗,而且莲藕中的水分流失了,吃起来口感明显不好;

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九孔莲藕的炖汤的做法,希望大家会喜欢!

所需食材:莲藕、排骨、生姜、酱油、花生米、食用盐、鸡精、花椒粉、料酒等制作方法:首先把排骨切成段用清水洗净,放到锅中焯水,去除排骨中的细菌和杂质,然后清水冲洗放入簸箕中沥干水分;再把莲藕削皮洗净,切好放入适量的盐腌制5-10分钟;在锅中放入少量的油,待到油温升起,把生姜和排骨同时下锅翻炒,把排骨中的水分煸干,再放入适量的料酒,这个步骤是为了去除排骨中的腥味儿,然后再少许酱油翻炒均匀后起锅;另起新锅把翻炒好的排骨,花生米放到锅中,加入适量的水,大火烧开,再中火慢炖30分钟,然后再把莲藕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,中火继续炖40分钟,待到排骨和莲藕软糯后放入食用盐,鸡精和胡椒粉。

这样一道美味的莲藕排骨汤就可以出锅啦!大家学会专业种藕农夫给大家传授的秘诀吗?记得掌握以上5种大诀窍,准保炖出的莲藕香甜软糯又可口。赶紧试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