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国外“黄金价”的蔬菜,到中国却是白送也不吃,吃货:太麻烦

说到中国,地大物博,有着许许多多的植物,还有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,虽然我们中国吃货是非常的强大的,但我们也有不喜欢吃的东西,但到了国外,却比黄金还贵的,是上等的食材,果然做过飞机的食物身价都变得不一样了。

这种蔬菜叫做洋藓,长得像一朵花一样,形似绿色的大松塔,但可以吃的地方却很少,在中国是比较常见的蔬菜,但很少人喜欢买来吃,甚至很嫌弃这种菜,而这种蔬菜却非常受外国人的追捧,价钱堪比黄金,这是为什么呢?

洋藓外表像一朵花,但它能吃的部却需要费一点功夫,需要将它的外皮扒掉,露出红色的内芯,这么大的蔬菜,有十几斤重,但真正能吃的只有一点点,而扒下来叶子只能扔掉,所以非常多人都不喜欢买这样的菜吃,因为比较亏,也比较麻烦。

而国外的洋藓一般都是从中国出口的,在中国这种蔬菜比较不受欢迎,到了国外,外国人把它当成了宝贝,而且市场价格还不便宜,是因为这种蔬菜营养非常的高,含有菜藓素,菜藓素是可以提高人体的细胞活性的,也是因为这个才受外国人的欢迎,长期吃洋藓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。

虽然营养价值高,但在中国却非常的不受欢迎,因为处理起来非常的麻烦,更多的时候,这种蔬菜都被当成观赏花。这种菜毕竟处理起来太麻烦了,而且能吃的部位特太少。对此,你们有没有吃过这种菜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